mon soleil

过山车

修改版



激情创作,发现好多错误



   “爸爸,我们去坐过山车吧”孩子们牵着龚子棋的衣角央求道。“当然可以,快去排队吧”三十多岁不苟言笑的龚子棋对孩子总是有求必应,哪怕他看到排队的长龙后感到十分的不耐烦。



  两个小时过去了,在龚子棋耐心临近极限的时候终于排到了他们一家。但是一排只有三个座位,两个孩子没过多询问便自然地拽着他们的妈妈坐下来,留下都市酷男龚子棋在后面独自美丽
龚子棋突然生气了,不公平这种事不是应该投硬币选谁去单独坐吗,他们一点不尊重我,他暗暗赌气着。不得不说三十多岁的成熟男人自控力还是好的,察觉到自己想法可能有点幼稚,但又不甘心的龚子棋冷着一张脸坐到了后排。本来冷酷的长相加上情绪的外泄让他整个人散发着生人勿近的信息以至于后来上来的游客没人选择和他一排。我不会怕自己坐过山车的,龚子棋不屑地想

“我坐您这儿可以吧"清脆的京腔转移了龚子棋注意。他偏过头看见一个十分精神的年轻人正看着他,笑意盈盈。“我一个人,咱俩一起吧一个人坐一排太尴尬了。”年轻人抓抓头有些不好意思的解释着。“行”龚子棋往旁边坐了坐给他让了个位子。两个人没再说话,沉默着等待过山车将带来的刺激。

  “诶呦,这太突然了。”过山车猛地启动了,速度飞快,年轻人不由自主地往后一仰,蓬松的头发被吹成了狼奔。“是啊”龚子棋也有些狼狈的后仰过去然后忍俊不禁地笑到。“哈哈哈,原来您笑起来不那么吓。。。啊啊啊啊”也许过山车的刺激让年轻人卸了隔阂,恢复了本真,开始调侃起龚子棋,可惜还没说完就被极速拐弯的过山车弄得惊叫连连,甚至诶呦一声还倒在了龚子棋身上。“这个人应该很有趣”被年轻人突然惯性撞上头的龚子棋不恼火,在不经意般蹭了蹭对方毛茸茸的后脑勺后走神地想,嘴角勾起的弧度就再没消失过。“是有点猛这个过山车”龚子棋听见自己低沉的嗓音尾调上扬,他听见了自己清晰加快的心跳声。



  过山车横冲直撞,带着两个“没人陪”的大男人东倒西歪,每次失控的碰撞都换来对方相视一笑。他们兴致昂扬甚至开始了幼稚的比赛,看谁能稳住的平衡时间长。在又一轮上下颠簸后,两人旗鼓相当的都没倒下过,他们甚至击掌相贺像两个天真的孩子开怀大笑。“从来没这么开心过了”龚子棋笑成了甜心。



   “砰”过山车突然又停下了飞驰的滑行。龚子棋撒不住闸狼狈的向后倒去,换来了旁边年轻人开心的大笑“我赢啦,你倒了!”龚子棋也不恼这种幼稚的攀比行为,他认真看着旁边人的笑得眯成月牙的眼睛,困惑于自己一直加快的心跳。“太刺激了吧”他想。



    结束了刺激的娱乐运动,游客们都走到出口的椅子坐下调整刚才激动的心情。龚子棋没和妻子孩子坐到一起,他跟刚才坐过山车才认识的年轻人一起坐到了一张长椅上。没了过山车固定带的束缚,两个人默契的分坐在长椅两端沉默不语。龚子棋并不像脸上那么淡然,红透了的耳朵,不停偷瞄旁边的眼睛,怎么也藏不住他此刻的慌乱。“我不会是爱上他了吧。”龚子棋安抚着怎么也停不下的悸动,脑中突然闪现一道惊雷。他吓了一跳,转过头去看那个年轻人。发现他正盯着某处发呆,也许他也是这种感觉,看着年轻人一样发红的耳朵,龚子棋低头努力去牵制上弯的嘴角。



  “爸爸,爸爸,妈妈让我们去买刚才过山车照的照片。”稚嫩的童声让龚子棋怔住了。他突然慌乱不已,心被猛地揪住。“让爸爸去跟刚才那个叔叔道个别。”龚子棋嘴角再也弯不起来了,他慢慢走到那个年轻人面前,喉咙发紧说“刚才玩的很开心。”“我也是。”年轻人别过头不去和他对视。“那再见了”“再见”龚子棋快速回过头去,牵起两个孩子的手,大步向卖照片的摊子走去。工作人员抓拍的很好,找了个角度,把一家四口完整地拍进去并且没有多余的其他人。妻子满意地催着龚子棋交了钱便拉着孩子去买冰激凌了。龚子棋盯着手中的全家福仔细去找刚才身边那个身影。他脑子一热又向工作人员要求翻看刚才照的所有游客照片。“哦找到了”龚子棋看着电脑屏幕上他和年轻人的合照眼睛酸胀。照片上,他们满含笑意看着对方,龚子棋觉得自己看到了眼睛里的含情脉脉。“这张我也。。”“爸爸干嘛呢快过来,下一个项目快开了。”龚子棋又像被惊醒一般,他掏出手机匆匆拍下屏幕上的照片。“我这是在干什么像个傻子”一直成熟稳重的龚子棋对自己莫名的行为自嘲到。他走到妻子身旁还是忍不住回过头想去再看一眼那个身影。



  龚子棋知道自己再也没法平静下来了。他看见年轻人买下了那张照片,然后毫不犹豫地向他走来。年轻人一直盯着自己,龚子棋看着他清澈的眼睛,内心突然涌现出愧疚的感觉。“我在你眼里就这么不值钱,不值得买一张照片吗”龚子棋好像听见了年轻人无声的控诉。他看着年轻人走近自己,对旁边孩子妻子的催促置若罔闻。“我叫马佳,这个送你。”



龚子棋看着马佳坦荡的眼睛,愣着说不出话。他看着马佳塞给他照片,毫不留恋地转身走远,他想伸手去抓住他,但是妻子和孩子已经牢牢牵起他的手,向另一个方向走去。



  “这像一个梦”龚子棋看着钱包里的上次在坐过山车拍的家庭照暗想。他又忍不住翻出压在这张照片下的另一张。照片上的两个人笑得明媚温情,但却像只是被封印在纸片上的一个幻想。



   他像一个太阳,龚子棋苦涩的想,温暖过我的心,却触不可及。



    我忘不了他,我还爱他。一次悸动,便永远心动。

评论(7)

热度(42)